“交享阅”书房领读人第十五期:《如何阅读一本书》——读一本关于读书的书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3日(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济南市经十一路30号济南市博物馆西北角)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双十一刚过,不知道你有没有剁手呢?在你诸多的购物清单里,图书有没有一席之地?据统计,双十一活动期间当当共计卖出1.53亿册图书,京东双十一当天的图书销量相较去年涨了7倍。可见,人们对于阅读的需求是越来越强烈了。

  俗话说,买书如山倒,看书如抽丝。买了那么多的书,到底应该怎么看呢?我觉得,你需要读一本教你读书的书!《如何阅读一本书》就是这样一本充满阅读技巧的好书。

  本周六,领读人星河与您相约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邀您共读《如何阅读一本书》。让我们一同打开阅读世界的大门,把书山变成知识的宝库。

  参与方式:无须预约,读者可直接到馆参与活动

  如有疑问,可致电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

  电话:0531-88999417

  领读人荐语 :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看书总是看完就忘?要花很长时间才能看完一本书?要看哪些类型的书?如果是的话,那么这本书就是为你准备的。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美国著名教育家莫提默?J·艾德勒与其同事查尔斯·范多伦合著的一本书,初版于1940年,1972年大幅增订改写为新版。这本书强调阅读是一种主动的活动,并将阅读分为四个层次,分别为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同时重点对能够促进心智成熟、增进理解力的分析阅读技巧进行了大篇幅的讲解。

  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

泉城爱阅读,一期一本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