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交享阅”读者沙龙•玉读馆:透明的高密东北乡——莫言与我们的乡土

  主讲人:王玉

  时 间:2019年11月24日(周日)上午9: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他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80年代中期以乡土作品崛起。

  他生于山东高密,充满着“怀乡”以及“怨乡”的复杂情感,被归类为“寻根文学”作家。

  他的《红高粱》入选《亚洲周刊》评选的“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2005年《檀香刑》全票入围茅盾文学奖初选,2011年《蛙》获得茅盾文学奖。

  他于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获奖理由是: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

  他是莫言。在莫言的小说中,有很多优秀的作品都植根于“高密东北乡”这片充满想象力的土地上。“高密东北乡”成了乡土中国的一个缩影。本期沙龙将由青年作家王玉从透明的高密东北乡入手,为读者朋友们解析莫言与我们的乡土。 

  主讲人简介:

  王玉,青年作家,艺评人,山东济南人。著有《莫言评传》、《歌影江湖》、《黄霑:你道简单是声笑》、《唱我逍遥调》等。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扫码报名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