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书来书往”为第三届“童声书韵”诵读比赛现场送福利!

  为充分挖掘、盘活散落在读者手中的海量二手图书资源,鼓励读者相互分享闲置图书,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民阅读新风尚,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出版社和爱城市网App共同打造了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首个公益性闲置图书交换平台——“书来书往”。目前,该平台已在市委市政府指定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上试运行四个月,受到广大市民读者热烈欢迎。

  每一本闲置图书背后都蕴藏着巨大的自然资源,有数据显示,印刷1本书籍需要消耗9升水资源、262.5g木材资源再加150g煤炭资源,而闲置图书分享则为这一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在“书来书往”闲置图书交换平台,只需要2元+若干五彩石,就能够获取到自己需要的图书。为了本次“童声书韵”比赛,我们还专门准备了新课标读物。在本届“童声书韵”诵读大赛济南市图书馆新馆的比赛现场,会有工作人员现场为您提供“书来书往”的讲解服务,欢迎到场了解、体验!

  “书来书往”平台使用方法:

  一、注册下载

  1.扫描下方专用二维码,进入“书来书往”注册界面,输入手机号注册并领取专属奖励。

 

  2.手机应用商店下载爱城市网App后,点击底部菜单栏“我的”,选择“立即登录”,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和验证码后即可登录。

  二、实名认证

  1.在爱城市网App底部菜单栏点击“我的”,选择“实名认证”。

  2.按要求填写相应信息,点击“提交”,完成实名认证,即可获得500五彩石并解锁爱城市网所有便民服务功能。(五险一金、公交线路实时查询、ETC免费申领都可以,功能极其强大哟)

  三、图书漂流

  App首页打开“书来书往”应用,点击屏幕下方“图书分享”,扫描图书背面ISBN码,填写信息即可完成上传。(友情提示:图书被他人获取下单,快递员上门取书后,须在订单中主动填写快递单号才可获取五彩石奖励)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