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之《哈利海边历险记》活动预告

  8月4日(周日)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在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怡然姐姐将带领大家一起欣赏绘本故事《哈利海边历险记》。哈利是谁呢?哈利在海边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呢?让我们在故事中寻找答案。

  哈利是一只有黑点的白狗。哈利和家人到海边玩,他受不了红彤彤的大太阳,于是到处找可以躲避的地方,可走着走着却迷路了。遮阳伞看起来全都一个样,披着海藻的哈利还被误认为海怪,自己的家人到底在哪儿呢?

  烈日、大海、走失的小狗,和放眼望去全都一模一样的遮阳伞,这场海边历险记接连出现戏剧化效果,环环相扣,趣味十足,丰富的细节和巧妙的结局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找不到家人时的焦急,见到家人后的兴奋,以及家人专门为哈利而做出的改变,其中流露出的温馨和家庭成员间的浓浓爱意尤其打动人心,是一本非常适合亲子共读的绘本。

  作者简介

  吉恩·蔡恩(Gene Zion),1913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毕业于普瑞特艺术学院,先后从事过编辑、平面设计工作,后成为一名自由作家。他与妻子玛格丽特·布罗伊·格雷厄姆共同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绘本作品,如《好脏的哈利》《哈利的花毛衣》《哈利海边历险记》《哈利和爱唱歌的邻居》等。他们作品中的图文搭配以自然、流畅见长,一起创作的另一部作品《全都倒下了》曾获得1952年凯迪克大奖。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