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图书馆里的奇妙事件》、《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

  7月28日(本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将在老馆(经三路150号)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

  本次故事会将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两本关于图书馆的故事书《图书馆里的奇妙事件》和《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

  《图书馆里的奇妙事件》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只狐狸在追捕一只小老鼠的过程中,无意中进入了一个特别的地方——图书馆。在小老鼠的逐渐引导下,狐狸认识了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的特点、功能等,并被里面的图书所吸引,放过了小老鼠,放下了嘴里的母鸡,迷上了阅读……拟人化的手法描写来到图书馆的初体验,小朋友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来图书馆的情形吗?《请安静!图书馆里有只金丝雀》这本书里,在小女孩凯莉的幻想世界和图书馆里同时展开,把小朋友们最爱的动物园也搬来了,让我们一起跟随小小金丝雀,飞进大大的图书馆,爱上安静与秩序,爱上阅读。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