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书来书往”平台分享图书可额外领取新书啦

  为充分挖掘、盘活散落在社会上的海量二手图书资源,鼓励读者相互分享闲置图书,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民阅读新风尚,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出版社和爱城市网App共同打造了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首个公益性闲置图书交换平台--“书来书往”。目前,该平台已在市委市政府指定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上试运行了一个月,受到广大市民读者热烈欢迎,已经有几千名小伙伴在该平台将自己的图书分享出来,并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图书。

  7月28日(周日)上午,“书来书往”平台线下推广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举行。我们将准备50种数百本全新精美图书,儿童图书和成人图书均有,恭候广大泉城享阅人的到来。

  活动主题:我是泉城享阅人

  活动时间:7月28日(周日)9:00—11: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展厅

  活动方式:

  1.线上分享

  即日起至活动当天,凡在“书来书往”平台上传5本及以上图书的读者,除可在平台上获取相应的五彩石奖励外,还可凭平台内“我漂流的书”页面信息,到活动地点额外免费领取一本全新图书和活动举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

  2.现场交换

  读者可持自己手中3本闲置书籍到活动地点挑选1本全新图书进行置换,并且可以额外领取活动举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读者带来的图书我们全部上传至“书来书往”平台,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小朋友积极参与。

  有意向的读者朋友,可以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交流。

 

  

  “书来书往”平台使用方法

  一、注册下载

  1.扫描下方专用二维码,进入“书来书往”注册界面,输入手机号注册并领取专属奖励。

  2.手机应用商店下载爱城市网App后,点击底部菜单栏“我的”,选择“立即登录”,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和验证码后即可登录。

  二、实名认证

  1.在爱城市网App底部菜单栏点击“我的”,选择“实名认证”。

  2.按要求填写相应信息,点击“提交”,完成实名认证,即可获得500五彩石并解锁爱城市网所有便民服务功能。(五险一金、公交线路实时查询、ETC免费申领都可以,功能极其强大哟)

  三、图书漂流

  App首页打开“书来书往”应用,点击屏幕下方“图书漂流”,扫描图书背面ISBN码,填写信息即可完成上传。(友情提示:图书被他人获取下单,快递员上门取书后,须在订单中主动填写快递单号才可获取五彩石奖励)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