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球的数独游戏,其实入门很简单

  常常有家长咨询老师,如何让孩子学好数学?

  这个问题,一两句话还真解释不清。但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你希望孩子通过学习数学,收获什么能力?

  事实上,数学不仅仅是算数,计算或者巧算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其实是逻辑推理的能力。

  所以,想要让孩子学好数学,加强孩子逻辑推理方面的训练,才是最重要的。

  玩数独,就是一个特别好的方式。

  通过玩数独,孩子能收获严密的逻辑思维,同时还能收获数感和专注力,可谓一举多得。

  济图君强烈建议家长们和孩子一起玩数独,在愉悦的亲子时光中,尽情享受逻辑推理带来的乐趣。相信无论对您还是孩子来说,这都将是一生中最温馨的回忆了。

  很多人了解数独,是从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开始的,节目中12岁的胡宇轩以3:2的成绩逆转战胜33岁的日本国宝选手森西享太,脑力与临战素质着实让人惊叹不已。

  更可贵的是,这个孩子身上流露着很多成年人都不具备的成熟特质,认真、自信、沉稳、坚定,简直难以置信。

  事实上,很多清华、北大、世界级名校的学霸,都对数独情有独钟。2017年的重庆高考状元刘之铭,数学得了149的高分,但从没补过课!为了放松,课余常常玩数独,长期的推理、演算,也让她的逻辑思维得到提升,这一点在数学成绩上得到了最好体现。数独国家队选手可参加清华、北大自主招生, 数独特长也有利于申请国外学校; 数独国家队选手金策,从四年级开始接触数独,训练数独5 年,2013 年获得世界冠军,高一时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

  为丰富小读者们的假期生活,提高青少年们逻辑思维能力、数理推理能力和判断力,济南市图书馆将在本周六开展数独公益讲座。

  活动时间:7月27日(周六)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

  活动对象:5岁以上孩子及家长

  报名方式:

  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

  填写信息提交即可报名成功。

扫码报名

  主讲嘉宾简介:

  敏之老师,早年留学美国取得工科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世界500强公司和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百项。长期从事中美两国青少年科学和技术教育,智力开发和人工智能辅助教育的研究和实践。曾获中国教育部“春晖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系中国教育部“春晖计划”海外执行人。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