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国学堂”请你来新馆制作竹简啦!

  本周五、六(12、13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与广大小读者快乐相约。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竹简的故事》,由儿童阅读推广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此外,来自专业木工坊的专业手工老师,将现场教授大家制作如何制作一卷精美的竹简。穿线结绳、手写手绘,让我们动起手来,一起领略我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吧!

  众所周知,在我国古代,纸张发明之前,人们是直接在竹片或木片上刻字和书写的,将这些写好的木片和竹片用麻绳穿起来,就是我国最早的书籍的原型。本次活动,叶子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穿越历史,一起分享和竹简有关的各种文学常识、文化典故以及相关的文字、成语等小知识,为大家揭秘竹简背后的故事。此外,来自专业木工坊的专业手工老师,将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制作一卷精美的竹简。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穿线结绳、手写手绘的方式,现场制作一卷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竹简。本次活动系公益课程,如若参加,需现场缴纳材料成本费20元。为满足更多小读者的需求,本次活动特举办两场,具体时间为7月12日(本周五)上午10点,活动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7月13日(本周六)上午10点,活动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