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课堂”暑期科普讲座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拓展青少年的知识面,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专业团队,开展暑期图书馆课堂系列活动,以互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形式,普及儿童健康知识,培养儿童金融观念。活动地点在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

 

  零花钱的故事

  一辆汽车为什么比一块糖果贵得多?昨天鸡蛋的价格为什么比今天便宜?放在小猪存钱罐里一年的钱还能买到同样多的东西吗?

  7月13日上午9点“零花钱的故事”讲座从儿童的生活出发,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积极健康消费观和初步的理财意识。

  想知道问题的答案吗?那就来听听吧!

 

  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

  7月13日下午3点“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健康知识讲座从专业的角度教会大家正确认识营养素,了解微量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的影响,科学膳食,适度运动,培养儿童健康的生活习惯。

  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的儿童健康讲座,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货币的故事

  货币在孩子眼中具有神奇的魔力,为什么小小纸片就可以交换物品?为什么爸爸妈妈用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买到东西?

  7月14日上午9点“货币的故事”讲座将从货币职能,货币发展历史, 人民币与现代货币三个方面解读货币,让儿童对货币的本质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重点讲解纸币防伪,电子货币(微信、支付宝)、虚拟货币(QQ币等)等新型货币,帮助儿童更加全面地认识货币。

 

  儿童零食指南

  7月14日下午3点“儿童零食指南”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儿童对零食进行分类以及对不同种类零食的推荐食用量限制情况分类,教儿童如何选择健康的零食。让小朋友们既享受吃零食的快乐,又能获得良好的营养。

  在活动最后,还有精美小奖品给每一位小朋友发放哦,快来和我们一起学习零食指南的相关知识吧!

 

  :“图书馆课堂”暑期科普讲座无需线上报名,请感兴趣的小读者们按时参加。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