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原创绘本《麻烦来了》

  6月22日上午10点,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绘本作家、齐鲁师范学院教授王玉华将做客济南市图书馆公益儿童阅读品牌 “七彩泉谈书吧”,与小读者及家长分享她的原创绘本《麻烦来了》。活动将在老馆(经三路150号)六楼大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适合5—10岁儿童参加。

  绘本《麻烦来了》是王玉华老师精心创作的“在一起”亲子绘本系列的第二本,充满教育智慧,通过一个个看似麻烦的小故事串起家庭生活的一幅幅场景,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保护孩子的天性,并引导家长读懂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活动过程中,王玉华老师将以互动的形式与小读者及家长分享绘本创作的背景,欣赏绘本图中有文、文中有意的韵律与趣味,并学习、体验绘本制作。

  参加活动的小读者需要自备彩纸(12张)、彩笔和胶水。

  王玉华,女,副教授,学前教研室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万名骨干教师远程研修省级专家之一,山东省教育厅省培项目首席专家。研究方向主要是儿童文学、教师教育等。编著多部专著,如《一条看不见的线》《麻烦来了》《蒙台梭利日常生活教具操作》等。

  本周六,让我们走进谈书吧,读好书,做绘本,体验不一样的亲子时光。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