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享阅”书房领读人第六期——《亲爱的提奥:梵高传》

  周五,泉城书房邀你共读梵高书信,了解真实的梵高  

  写给弟弟的信·亲爱的提奥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1日周五下午 14:30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济南市经十一路30号济南市博物馆西北角)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提起梵高,大家肯定并不陌生——流淌着绚丽色彩的星夜、如生命般怒放的向日葵、夜色下颜色璀璨的咖啡馆、缺了一只耳朵的自画像……我们会想到这些不朽画作,这是一位孤独的画家留给世界的礼物。

  但这些仅仅是对于一位画家作品的了解,那对于梵高这个人呢?每一位名传千古的画家都被上帝赐予了无与伦比的天赋,他们作品中对美的理解有着神一般的孤高与固执。作品中的梵高闪烁着神的光辉,让我们很难相信我们竟与他同在一个人间。但作为人间中的人呢?作为一个社会中的人,一个有着与普通人一样伦理关系的人,孤独的画家梵高他人性的一面又是什么样的呢?

  本周五,领读人星河将与您分享《亲爱的提奥:梵高传》。让我们百年后重读,一个当时被称为“疯子”的人与他亲爱的弟弟的五百封书信,了解与我们同在人间的,梵高。

  联系方式

  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0531—88999417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读书QQ群:316724922

  导读图书:

 

  本书是著名画家梵高的书信体自传,内容为梵高写给弟弟提奥的书信,按日期编撰成书。文森特·梵高是19世纪人类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他热爱生活,但在生活中屡遭挫折,他献身艺术,大胆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创作出许多洋溢着生活激情、富于人道主义精神的作品,至今享誉世界。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