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墨韵 风雅济南——济南市图书馆古籍保护成果展

  在五千年文明发展史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留下了浩如烟海的古代典籍。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古籍,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济南市图书馆馆藏古籍11万册件,多年来在古籍保护、整理和开发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地努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2004年《济南市图书馆馆藏古籍目录》整理出版的基础上,我馆分期、分批地对馆藏古籍进行了影印再版。到目前为止,我馆共影印再版了《趵突泉志》、《历乘》和《华泉先生集》等近30部文献价值较高的具有济南地方特色的古籍文献。近年来,伴随著全国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的开展,我们遴选出宋苏轼“读书堂”、魏汉中“袞雪”摩崖等47种文创素材,对其进行影印再版,共制作文创产品50多种。

  为使广大读者更直观地了解我馆的古籍保护成果,共同推动书香泉城建設,特推出“书香墨韵 风雅济南——济南市图书馆古籍保护成果展”。本次展览精选我馆整理开发的再版古籍及文创产品40余种,予以展示。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5日-7月15日

  展览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五楼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