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之美”第5讲:为你揭秘汉字中的符号之美

  5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办。本场讲座为《汉字之美》的第5场讲座,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

  有一件美好的东西,日日与我们相伴,日日为我们服务,但是我们却常常忽视它的美——内在的美与外在的美,这就是汉字。汉字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宝贵遗产之一,如果说汉字的特点与特色,一言以蔽之,就是美。汉字是迄今为止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它不仅积淀着中华民族的睿智和灵魂,还记录和承载着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悠久文明。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的公益系列讲座《汉字之美》,旨在带领小读者走进奇妙汉字的世界,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场讲座,叶子老师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汉字中独特的符号之美,并通过揭秘从“一”到“亿”等一系列数字,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汉字折射出来的中国古代社会历史与文化的方方面面。此外,我们还将邀请专业的手工老师,带领小读者们现场制作精美的铜线汉字挂件,届时,大家可以通过巧妙的弯、折、叠,将手中的铜线变成一个个充满活力的文字,最终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汉字挂件。本次活动系公益课程,如若参加,需现场缴纳材料成本费20元。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