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我们的妈妈在哪里》活动预告

  5月12日(周日)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我们的妈妈在哪里》,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办。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怡然姐姐将和小读者还有爸爸妈妈们一起欣赏这本充满温情的绘本,陪大家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母亲节。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的关爱让你感到温暖,在孩子的眼里妈妈是无所不能的超人。该本绘本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找妈妈的故事。虽然没有正面歌颂母亲的伟大形象,但是通过孩子的描述我们可以读出孩子对母亲的依赖、崇拜、喜爱。故事是这样发生的,在火车站里,妈妈的帽子被风吹走了,妈妈抱着还是婴儿的弟弟去找帽子,留下姐弟两个。等了好久,妈妈还是没有回来。姐弟两个哭了起来,哭声引来了警察,他带领孩子去找他们全世界最美丽的妈妈。高贵的夫人、歌剧演员、印刷厂女工、图书管理员……形形色色的女人陆续登场,但是她们是姐弟两个的妈妈吗?妈妈究竟在哪里呢?

  这个母亲节,跟着怡然姐姐一起欣赏绘本《我们的妈妈在哪里》,大家一起来帮着小主人公找妈妈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