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说、赏读、想象、静思、提炼、习文 ——七彩泉谈书吧邀您走进《小学生小散文100课》

  4月21日(周天)下午3点,济南市图书馆少儿公益阅读品牌七彩泉谈书吧将在市图老馆(经三路150号中山公园西邻)六楼报告厅举办。本期活动,由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语文教师李春燕老师主讲,她将带领小读者们走进《小学生小散文100课》,通过畅说、赏读、想象、静思、提炼、习文的过程,帮助孩子们积累语言,培养语感,涵养精神,开启诗意审美的人生。

  《小学生小散文100课》,作者是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林志芳老师。该书汇集了文质兼美的散文经典,一经推出,备受教育界赞誉,成为引领小学生亲近经典的理想读本。

  经典似海,拾起的是海边的贝壳;散文如花,采撷的是花上的露珠。不要小看了“贝壳”,它们收藏着经典之海的每一次涛声;不要错过了“露珠”,它们才是散文之花、之美、之纯的泪滴。没有拾过经典之贝的童年是灰色的,而滚动着散文之露的阅读则是诗意的。快来经典的海边散步吧,总有一些“贝壳”是你的最爱。至于诗意嘛,还有什么能比采一朵散文的“花”带回去更诗意的呢?

  “小”中见大,“散”里显精,“文”行天下。“小散文”是大散文的精华,是未来走向大散文世界的绿色通道!

  经典拾贝,散文撷英,既是编者们的荣耀,也是读者们的幸福,更是主办者的初衷,愿我们与经典共鸣,走出自己的诗意人生!

  听

  漱玉泉边,正是杨柳依依

  上善若水,清澈落滴

  吟一曲《如梦令》

  看

  稼轩堂前,恰逢芳草萋萋

  水流花开,灿烂如许

  奏一曲《高山流水》

  二安故里,众友贤集

  语文的诗意,绽放在春花里

  我们在等你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