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享阅”书房领读人第一期筠溪讲历史:黄仁宇与《万历十五年》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1日周四下午  14:30 

  活动地点济南图书馆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济南市经十一路30号济南市博物馆西北角) 

  主办单位济南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黄仁宇先生所著图书《万历十五年》,描绘了明朝万历十五年那平淡的一年发生的若干易被忽略的小事。这些小事表面看来是末段小节,但实际上是以前发生大事的症结,也是未来掀起波澜的机缘。通过描绘这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的一年,黄仁宇先生用平淡的笔触分析了一个皇朝从兴盛走向衰落的原因。通过阅读这本书,历史爱好者将对明史有更深的理解,非历史爱好者也能从史如人生的感悟中学到走出人生困境的经验。4月11日,筠溪老师将与大家一起品读这本书就让我们一同穿越回四个多世纪前的万历十五年,去看一个强盛的帝国如何由盛转衰最终走向灭亡。 

 

  

  联系方式: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 0531—88999417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读书QQ群:316724922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