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常见病,小儿推拿来帮你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孩子生长最快的季节。但春天的天气由寒转暖,忽冷忽热,空气干燥,人体外部许多细菌病毒也“跃跃欲试”,趁机而入,侵蚀人体。所以,春季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儿童,身体各器官发育尚不完善,抵抗能力较差,免疫功能较低,很难一下子适应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更容易发生感冒咳嗽、上火、不爱吃饭、腹泻等问题。为了增长大家对春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让宝宝能健康成长,远离疾病,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系列公益活动“七彩泉青少年讲坛”为大家带来“春季常见病,小儿推拿来帮你”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济南市泉城大姐资深培训讲师孙女士为活动主讲人。讲座时间:2019年4月13日上午十点,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老馆(经三路150号)六楼报告厅。

  小儿推拿是一种纯自然的疗法,对感冒、发烧咳嗽、腹泻、厌食等有独特而神奇的疗效。如何利用推拿的手法对孩子进行日常保健?平时针对儿童的的日常保健手法有哪些?活动中,孙老师将详细地为大家介绍小儿推拿的作用及常见的简单的推拿手法。针对孩子在春季常见的发烧、咳嗽、积食、腹泻等问题,家长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日常护理,根据病情的不同采用相应的穴位与手法操作,为孩子疏通经络,调和脏腑。孙老师将为大家示范正确的推拿手法,手把手教给家长为孩子推拿相应的穴位,并现场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难问题。让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幼儿春季常见病的症状、治疗和预防知识,提高家长对儿童常见疾病的认知,使宝宝身心健康,茁长成长。

  本次活动由“泉城大姐”全程支持,泉城大姐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培训、服务一条龙的品牌家政公司,公司服务内容包括月嫂、育儿嫂、保姆、钟点工、陪护、催乳、满月发汗、骨盆修复等,去年又新增加了小儿推拿、小儿药浴和中医养生等项目。公司成立于2007年,至今已经成立12年,12年以来,泉城大姐为无数个家庭提供了上万次的家庭服务,解决了广大客户的用人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广大的女同胞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也尽了公司应尽的责任。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