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读书会:有节顺气利养生

  主讲人:李敏(济南市图书馆读者沙龙公益讲师,中医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高新区环保科技园社区居委会

  活动时间:3月30日(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舜华路街道康虹路2335号(丰奥佳园北区南门右侧环保科技园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

  报名电话:81279630;67804689

  

  春雨惊春清谷天,

  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一首简单的二十四节气诗,是中国古人几千年来对时令的经验总结。在遥远的农耕社会,中国人便严格按照时令安排自己的生产生活,漫长的历史使得节气与中国社会血脉相连,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生物钟”。二十四节不仅对农业生产有指导作用,其中更凝结着中国古人几千年来对天道循环、周而复始的理解,并由此总结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丰富经验。正所谓“有节顺气利养生”,本周六,“泉书坊”阅读推广联盟读书会走进高新区环保科技园社区,与您分享二十四节气与养生保健的关系。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