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美工坊”:鲁班小课堂——教你做一套迷你小家具

  本周六(5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七彩泉美工坊”推出的“鲁班小课堂”系列手工活动,又要和小读者们见面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漫谈传统家具——教你做一套迷你小家具”,由专业木工坊的专业老师担纲主讲,活动地点为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

  家具,是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更是生活方式的载体。中国的传统家具,是凝结了上千年民族文化和精神底蕴的一种符号。当我们去到各地名人故居、大家宅院旅游观光时,无不为那些古朴而典雅的传统家具造型所折服。从原始的席地而坐,到石凳和竹木家具,再到明清时期的辉煌,传统家具自始至终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本次活动,老师将带领大家从人文美学、技术结构、材料工艺等各个方面,漫谈中国的传统家具。最后,老师将和大家一起利用所学知识,自己发挥创意,制作一套迷你小家具。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