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的“小怪物”——儿童文学作家王天宁趣谈写作与生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学生愉快学习,饶有兴致地轻轻松写作文是实施语文素质教育的理想境界,也是新课程改革的探索之路。那么,如何激发学生的作文兴趣呢?11月17日(周六)上午10点,儿童文学作家王天宁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举办以“寻找心中的‘小怪物’”为主题的讲座,激发小读者阅读与写作的兴趣与热情。

  王天宁,1993年1月出生,山东济南人,今年25岁。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青春光线签约作家。他曾获2014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2015年“桂冠童书奖”、连续四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的奖项、第九届“《儿童文学》精短诗文擂台赛”铜奖、第二届“《少年文艺》周庄杯”擂台赛优秀奖、第三届“读友杯”擂台赛铜奖等奖项。

  王天宁13岁就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青年文学》《萌芽》《青年文摘》《格言》《意林》等杂志发表小说、散文近百篇,并有多篇文章被各大杂志、选集转载。已出版《小怪物合唱团(系列)》《第一滴眼泪》《我们假装都爱重口味》《天冷就回家》《十五岁下落不明》等十余本个人专著。长篇《一只特立独行的教授》被翻译成阿拉伯文,版权输出到黎巴嫩。

  本次活动,王天宁将主要以《小怪物合唱团》系列的创作为主线,以生动的故事为引子,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揭秘日常阅读、观察、思考与写作的紧密联系,并与小读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此外,现场还准备了作家最近出版的部分新书。欢迎小读者们前来参加!(领票地址: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一楼服务台和济南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儿童借阅区。)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