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 荐书:微书评征集

  人生的道路上,书籍如同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这条路无论平坦或是泥泞,总有爱书人与我们同行,分享他们看到的风景,提示我们如何调整自己的旅途。亲爱的读者朋友,是否有那么一本书,逗你捧腹开怀?是否有那么一本书,帮你走出困境?是否有那么一本书,给予你人生的启迪?一缕缕书香蕴含了人生百味,赐予我们智慧与快乐。
 
  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
  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
  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几日不读书,荒芜便上脸。
  这是一个看脸的年代,
  更是一个拼才华的时代。
  颜值与才华齐飞的您快来参与吧!
 
  活动目的: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与书为友,以文会友,济南市图书馆于2018年10月举办第九期“品书香一缕,享人生百味”悦读•荐书活动。本期活动,济南市图书馆邀您将触动心灵的阅读感悟用微书评的方式与我们互动,与大家分享。
 
  活动要求:
  阅读图书须为济南市图书馆馆藏图书,参与读者阅读作品后,针对写作风格、作品内容等方面写300字以内的原创微书评,体裁不限,要求主题鲜明、思想健康、内容生动、文笔流畅。活动征稿截止到10月31日。
 
  参与方式:
  本活动须微信参与。
  1.关注“济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inanlibrary)。
  2.进入公众号,点击精彩济图,选择悦读荐书栏目。
  3.在《悦读•荐书:你写书评我送书》推文下留言:《书名》+微书评。
 
  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从有效微书评中综合考量文字内容及点赞数等,选取10篇优秀微书评。获奖作者将获赠自己最想要的一本书(50元以内)。入选优秀微书评将由微信公众号荐书推送,且刊登在济南市图书馆网站读者社区“悦读•荐书” 栏目。参与读者皆可获赠济南市图书馆文创产品,请于11月15日后到济南市图书馆新馆总咨询台领取。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