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启蒙课——茶”第二讲本周日在新馆开讲

  9月16日(本周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的全新系列公益讲座“七彩泉启蒙课”,将在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办。届时,儿童阅读推广员叶子老师,将为小朋友们带来《万物启蒙:茶》第二场讲座。活动中,叶子老师在为大家详细讲解饮茶、斗茶等相关知识和礼仪的同时,还将邀请经验丰富的陶艺老师,现场指导小读者动手制作精美的茶盏。这个周末,快快跟随叶子老师一起,爱上饮茶,体验陶艺制作吧!

  “七彩泉启蒙课”系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立足馆藏《万物启蒙》中华文化通识读本,推出的一系列动手动脑、寓教于乐的全新公益讲座。《万物启蒙:茶》以茶的前世今生为线索,从茶树和茶叶、茶史和茶话、茶路和茶道三个层面,配以唯美的中国风插图,带领孩子们探索茶盏中的乾坤,了解我国特有的生活方式,走进一个古老民族的山水闲情。在第一期讲座中,叶子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茶的由来、特征、产地以及各种饮茶的文化和趣事,并和小读者一起品尝了绿茶、白茶和红茶等各种茶饮,让大家初步领略了饮茶的滋味和乐趣。在本场讲座中,叶子老师将和大家分享我国古代先贤中著名的茶人,如白居易、苏轼等,并为大家详细介绍茶圣陆羽和《茶经》的前尘往事。此外,叶子老师还会向大家展示各种精美的茶杯、茶盏,并将邀请经验丰富的陶艺老师,现场指导小读者动手制作精美的茶盏,体验陶艺制作的独特魅力!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