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交享阅”读者沙龙——跟着经典学写作

  主讲人:郑连根(文史学者、作家)

  时 间:2018年7月28日(周六)上午9:30

  地 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最是书香能致远

  这是一场关于文学传承的盛宴

  这是一场阅读与文字的碰撞与交汇

  经典阅读,是一个人的灵魂在借助于文字构筑的精神世界里的漫游,与作者一起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快乐、悲伤、愤怒、平和。在这漫游途中,在自我发现和自我成长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其实你也可以用文字构建这样一个精神世界,融入自己的生命体验。那如何让自己的文字有温度、有思考、有底蕴呢?7月28日“交享阅”读者沙龙为您支招。

  《春秋范儿》、《战国派儿》、《极简中国史》等多部畅销书作家郑连根将结合自己多年阅读与写作的经历与体验,与您相约济南市图书馆读者沙龙,谈谈阅读与写作的关系,看如何从自发阅读、自主阅读过渡到写作,如何通过阅读经典学会看门道,打通读写的任督二脉。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参与沙龙互动交流读者将有机会获赠作家签名图书。 

 

 

 

  主讲人简介:

  郑连根,文史学者、作家。已经出版的著作有《故纸眉批——一个传媒人的读史心得》《新闻往事——激荡的中国新闻界》《昨夜西风——那些活跃在近代中国的传教士》《尘埃尚未落定》《兼容并蓄长者风——蔡元培》《春秋范儿——春秋时代的人与事》《战国派儿——战国时期的人和事》《极简中国史》等。其中,《春秋范儿》一书荣登《中国新闻出版报》2015年2月社科类图书畅销榜,并获2015年全国优秀古籍图书普及奖。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