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北京人的故事》:与你一起读中国科普书

     6月24日(周日)下午3:00,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阅读品牌活动“七彩泉谈书吧”,将在济南市图书馆老馆(济南市经三纬五路150号中山公园西邻)六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面向8—12岁的小读者,活动的主题为“《北京人的故事》:与你一起走近科普佳作”。主讲人是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优秀教师王少玉老师。

  《中国科普大奖图书典藏书系:“北京人”的故事》是关于原始社会的科学幻想故事,曾获全国儿童优秀文学作品奖。全书介绍了五六十万年前至一万八千年前活动在北京周口店一带的猿人生活情形,以小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他们对火的认识过程,以及取火、保持火种、利用火同野兽等恶劣环境作斗争的经过。本书作者娓娓动听的叙述,生动形象地反映了科学家们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给读者以深刻的启示,同时,内容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做到了科学性、可读生、趣味性的统一。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