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国学堂”——“汉字之美”第三讲

  6月18日(星期一)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办。本场讲座为《汉字之美》的第三场讲座,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

  公益系列讲座《汉字之美》自“五一”期间推出首场活动以来,得到众多小读者和家长朋友的欢迎和喜爱。该讲座立足市图书馆特色馆藏《汉字是画出来的》、《有故事的汉字》、《汉字之美》、《汉字寻根》等系列丛书,为广大小读者和家长揭秘隐藏在汉字背后的各种知识和奇闻趣事。本场讲座,叶子老师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汉字的基本笔画以及组合方式,并通过一个个幽默诙谐的小典故,与大家一起分享由同音字、同义字引发的趣味汉字故事。此外,叶子老师还将带领大家欣赏一系列当红影视明星的书法作品,并和大家一同认知由《人民日报》权威发布的最易写错笔顺的28个汉字,端午节假期,快来和叶子老师一起长知识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