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道理,讲效果——从梁漱溟先生家教家风谈起

  2018年4月15日下午14:00-16:00,济南市图书馆将邀请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文化大使、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梁钦元先生为广大中小学生家长讲述《不讲道理,讲效果——从梁漱溟先生家教家风谈起》大型公益讲座,欢迎报名参加。

  讲 师:梁钦元 先生

  时 间:2018年4月15日(周日)下午14:00-16:00

  报名条件:中小学生及家长、传统文化爱好者

  公交指南:乘坐BRT1到“青岛路腊山河东路”,K156路、133/K133路到“文化艺术中心三馆”

  咨询电话:0531-81279601

  主 办:中国孔子基金会

  承 办:济南市图书馆 中国孔子网融媒体

  媒体支持:FM90.9 济南经济广播

  FM98.6 山东经济广播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大报告厅

  直播/录播平台:孔子网APP

直播二维码 

  主讲人简介:

  梁钦元,梁漱溟先生的长孙,深受其祖父的言传身教,对中国传统文化乐于钻研,颇有心得。在经典心理学、现代心理学理论与技巧的基础上,他注重继承其祖父梁漱溟先生的新儒家思想,实现了西方心理学理论与中国的本土文化的有机结合。他不仅仅是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中心“专攻北大”课题组特邀心理专家、更是一位善于理解孩子、理解家长的独特家长。

 

 

  梁漱老指出:“学问是用来解决问题的,而真的学问是用来解决自己的问题的。”梁老师在自己女儿教育过程中,身体力行科学、人本的教育理念。女儿自入幼儿园起直至高考;谢绝任何奥数、英语补习班、家教,主要通过恰当的亲子教育和女儿自身努力,顺利考入北京大学。迄今为止,经梁老师亲自进行心理辅导的各地高三考生,已有20多人成功考入北京大学,还有更多的学生考入211、985高校。

  内容提示:

    孩子不喜欢学习、对学习不感兴趣,让家长忧心,学校着急,社会担心,“问题”究竟出在哪?

    手机娱乐,网游快乐,面对诱惑,难以定坐。面对好玩的诱惑,孩子难以安心坐在书桌前。网瘾、早恋、旷课成了“问题少年”的三大顽疾。

    对于学习问题,孩子的表现不外乎两个:一是不会学,不知如何学、怎么学,每天很辛苦,就是没成效。二是不想学,对学习不感兴趣。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在家庭教育如此重要的情况下,父母如何做才最有效果?

  带着以上问题,让我们一起聆听梁钦元先生的精彩讲座,作为家长的您,或许能寻找到您想要的答案。

   

    本次讲座纯公益性质,欢迎各学校及家长参加。

 

 

2018年4月9日

济南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