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交享阅”读者沙龙:“名家讲堂”:“蛟龙探海”与海洋文学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17日(周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大报告厅

  主讲嘉宾:许晨

  主   办: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市图书馆学会

  对于中国人而言,海洋是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词汇,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辉煌与晦暗记忆。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海洋对各个国家的战略意义更是不言而喻。中国“蛟龙”号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海洋梦想,一次次刷新“中国深度”,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主讲嘉宾许晨先生曾跟随“蛟龙”号远赴太平洋,亲临深海科考现场,深入体验生活,前后采访近4年写就优秀的长篇报告文学《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本期沙龙,他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读者朋友奉献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学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

  许晨,山东德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文学》杂志社原社长主编、一级作家职称。青岛市政协委员,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参与方式:公益活动,需要提前领票(每人限领两张),凭票入场,额满为止。

  抽奖活动:请在入场券上填写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参与抽奖,且将副券投入抽奖箱。现场将抽取5名幸运读者,赠作家签名图书。

  领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腊山河东路与威海路交叉口)总咨询台;济南市图书馆老馆(经三路150号)一楼咨询处。

  咨询电话:81279601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