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摄影沙龙第十期:摄影的二度创作

  主讲嘉宾:聂劲权(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教研室主任)

  活动时间:12月9日(周六)下午14点

  活动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咨询电话:0531-81279601

  “摄影的二度创作”是当我们运用照相机拍摄完照片后,对原始照片所进行的艺术再加工,使之成为一件符合摄影者艺术表达要求的摄影作品的过程。

  换言之,二度创作就是摄影者在已经拍好的现成照片的基础上所进行的一种艺术再创造行为,以期更好的符合于创作者主观思维的表达。二度创作是数码摄影创作流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聂劲权教授认为,二度创作能力是数码摄影时代摄影者最为重要的基本能力之一。通过这次讲座,聂教授将根据多年的高校摄影专业教学经验与创作实践,给大家呈现丰富的且极具可操作性的二度创作解决方案。

  主讲嘉宾简介:

  聂劲权,1973年7月生于湖南省隆回县。先后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任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教研室主任,摄影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影像艺术研究所所长。

  主要社会职务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广告摄影协会秘书长。长期担任并主持的主要教学研究方向有:摄影的构图与用光、摄影的再现与表现、人像摄影、影视造型表现语言、数字影像基础等理论与实践课程。

  主要著作有:《数码摄影基础》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摄影构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数码摄影—核心技术与创作实践》高等教育出版社、《摄影的二度创作》浙江摄影出版社。

  公益讲座,无需预约,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参加。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