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国学堂”与你相约“十一”黄金周 揭秘故宫后宫那些事儿

  10月5日(星期四)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讲堂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故宫三字经》,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

  绘本《故宫三字经》是《我的家在紫禁城》系列丛书中的一本,该书以传统三字经的方式讲述紫禁城“六百年、人和事”, 并配以简单有趣的图像,内涵广阔、深入浅出,是广大青少年朋友了解故宫的佳作。本次活动系围绕《故宫三字经》开展的第5场讲座,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活动中,叶子老师将和大家一起揭开故宫后宫的神秘面纱,通过大量的精美图片,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养心殿、乾清宫、坤宁宫等古代帝、后生活和居住之地。此外,叶子老师还将结合一些真实的历史故事,为大家揭秘“建储匣制”和“垂帘听政”的各种内幕,为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立体的故宫后宫。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