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交享阅”读者沙龙·玉读馆活动预告

  主题:秦地往事:陈忠实与他的《白鹿原》

  主讲人:王玉

  时间:2017年8月12日(周六)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玉读馆

  陈忠实生活在陕西,古时称“秦”,这片土地集聚了太多往事,幻化成一部作品便是被陈忠实称为“枕棺之作”的《白鹿原》。作为拥有“创世纪”神话一般家族故事的《白鹿原》,陈忠实对于故乡的观察是细致的,他的个性与文化自觉性都展现在作品当中。

  同名电视剧的大热让《白鹿原》这本书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中。小说中的意象究竟有什么样的象征意味?小说中的女性究竟是妖女还是圣母?小说中的家族文化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理性反思?沙龙主讲人将从民俗视野、家族叙事模式、陈忠实的创作经历三个层面为您解析陈忠实与他的《白鹿原》。

  本期沙龙邀您畅谈《白鹿原》,现场分享阅读感悟的读者朋友将有机会获得陈忠实代表作《白鹿原》一书。

  主讲人简介:

  王玉,青年作家,艺评人,山东济南人。著有《莫言评传》、《歌影江湖》、《黄霑:你道简单是声笑》、《唱我逍遥调》等。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玉读馆QQ群:424967539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