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国学堂”:本周六叶子老师为你讲解有趣的《故宫三字经》

  24日(本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将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讲堂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故宫三字经》,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

  紫禁城作为目前世界上保存完整、规模最大的帝王宫殿建筑群,不仅是研究建筑艺术的瑰宝,也是明清宫廷典章制度及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遗产。由何鸿毅家族基金赞助,北京故宫博物院支持、设计及文化研究工作室制作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是为一套专为儿童、青少年及公众设计的书籍。该系列丛书之主创人员由设计及文化研究工作室创立人赵广超先生及其工作室年轻成员担纲,同时更邀得创作人谢立文先生共同策划及撰写、麦家碧小姐担任美术指导以及著名设计师陆智昌先生负责装帧工作。书籍以轻松活泼的手法,带领读者进入紫禁城的世界,介绍它的起源、视觉文化、建筑特色、人物与历史等。

  《故宫三字经》以传统三字经方式讲述紫禁城“六百年、人和事”,配以简单有趣的图像,解说一连串文化历史「密码」。用三字经文体创作出新的“故宫三字经”,用朗朗上口的经文和有趣的图画解说故宫,是一本内涵广阔、深入浅出、老少咸宜的好书。本场活动,叶子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书中的故宫,为大家揭秘这座伟大而神秘的建筑背后的故事。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