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蚂蚁和西瓜》

  小朋友们,这个周六跟小蚂蚁们一起来搬大西瓜吧!

  一个炎热的夏天下午,蚂蚁们发现一大块西瓜。“真好吃,赶紧搬回家吧。”几个蚂蚁一起使劲,一点不动。把伙伴们喊过来一起使劲,还是一点不动。一个蚂蚁有了好主意……小蚂蚁们到底是用什么办法把大西瓜搬回家的呢?小朋友们是不是也很好奇呢?6月10日(本周六)让我们相约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跟怡然姐姐一起欣赏故事《蚂蚁和西瓜》,揭开谜底吧!

  绘本故事《蚂蚁和西瓜》内容简介: 

  一块西瓜在蚂蚁看来,多么的庞大,多么的诱人!

  为了把好吃的西瓜带回家,蚂蚁们集体出动……先把家里装满,再痛快地饱餐一顿,然后还在西瓜上玩滑梯。

  蚂蚁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也是在生活中处于弱势地位的孩子们的象征,蚂蚁和孩子之间总有着某些相似之处。一群小蚂蚁、一块大西瓜,对比强烈,故事简单而有趣,这也是作者精心的构思所在。孩子们一定会沉浸在这种简单的快乐中,同时,也会被蚂蚁们的勤劳、乐天,聪明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而感染。

  作者简介:

  田村茂,1949年生于日本东京都,毕业于桑泽设计研究所。以富于诗意和幽默的作风独树一帜,在绘本、漫画、影视等广泛领域发表作品,广受欢迎。本作品是他的处女作,小东西遇到大的存在……是奠定他作品基调的风格之作。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