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交享阅”读者沙龙·玉读馆:《红楼梦》里的“真事隐与假语存”

  主讲人:王玉

  时间:2017年6月10日(周六)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玉读馆

  她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是中国最具文学成就的古典文学巨著。

  她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是全人类的文化瑰宝。

  她蕴藏着一个时代的历史容量,是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

  她展示了广阔的的社会生活视野,包罗万象,是一部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

  她是《红楼梦》,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红楼梦》家喻户晓,一部说不尽的经典,一百多年来,世人对它的研读热潮,几乎从未间断过。《红楼梦》里有两个人,一个叫做甄士隐,一个叫做贾雨村。《红楼梦》第一回“甄士隐梦幻识通灵,贾雨村风尘怀闺秀”,究竟有多少“真事”被隐去,多少“假语”存在书中呢?真真假假到底是什么模样,本期《红楼梦》导读沙龙青年作家王玉跟大家聊聊真真假假的红楼往事,说说那本书的前世今生和那个时代。

  主讲人简介:

  王玉,青年作家,山东济南人。爱好研究《红楼梦》的小女子,不想于世俗中落得“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便为梦想而负笈桂林求学。目之所及风景如画,机缘巧合之下,沉浸在东西方电影文化之中。著有《莫言评传》、《歌影江湖》、《黄霑:你道简单是声笑》等。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玉读馆QQ群:424967539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交享阅”读者沙龙导读图书免费申领流程:

  一、成为沙龙读者团成员(方法:加入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二、预约报名

  三、参加沙龙活动

  四、提交原创阅读感悟

  五、评选优秀者申领成功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