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市图两场精彩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5月20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图书馆和济南出版社联合打造的《花木村与盗贼》新书发布会暨《关于阅读,你知道和不知道的那些事儿》的儿童文学讲座,将在市图老馆(经三路150号)六楼报告厅举办。

  届时,济南出版社优秀儿童文学编辑郑敏将带你走进新美南吉的童话世界,体验童话世界的温暖与感动,探讨阅读对孩子成长的意义。

  童话就像天使,引导孩子从虚幻的世界中明白美与丑、善与恶、爱与恨,但渐渐地孩子们会发现世界并不像童话那样简单,生活也会充满了艰难与疑惑。日本作家新美南吉的出现,向一缕温暖的阳光,掸开浮在孩子眼前的尘土,使他们能够洞察到自己心中那份永恒的纯真。新美南吉,被誉为“日本的安徒生”,他用平凡的语言,描绘出质朴自然、充满浓浓人情味的童话小故事。他的童话流露出一种淡淡的忧伤和悲苦,在这种唯美的哀伤里,给人更多的是暖心的快乐与温馨。

  5月21日(周日)上午10点,阅读推广员小思会带领小读者继续二十四节气之旅。地点是,老馆五楼多功能展厅。主题为:阴阴夏木啭黄鹂。

  时光飞逝,岁月周转,大自然以其独特的语言,向我们传达着季节的变化,光阴的更替。夏季,一年当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万物繁盛生长,花香与阳光扑面,土地与潮湿相拥,天空与碧云为伴,虫鸣与雷雨齐鸣……本次活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场夏季篇,届时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思老师与小读者们一起了解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介绍夏季节气的含义、物候、习俗、节日、花事、饮食及相关的诗词、故事,让小读者体会夏天的饱满、纯粹与热烈,接受我国悠久历史文明的浸润,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对于积极到场,并回答问题的小读者,我们会继续送出有纪念意义的礼品。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