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交享阅”读者沙龙——“和”“心”在一起

  主题:“和”“心”在一起——《黄帝内经》的养心之道  

  主讲人:李敏

  时间:2017年5月21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她是中国现存医书中最早的典籍,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之一。

  她是中国影响极大的一部医学著作,被称为医之始祖。

  她是一部集医、史、哲为一体的千秋圣典,是一部围绕生命问题而展开的百科全书。

  她是《黄帝内经》,为古代医家托轩辕黄帝名之作,一般认为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众所周知,《黄帝内经》包含了丰富的养生知识。其实,书中丰富的心理学思想丝毫不逊于西方理论,秉承了中华民族的千古智慧。养心即养生,《黄帝内经》给出了达成心理和谐的养和之道,包括修自性、调身心、睦人我、和天人,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要与自己和解、同他人和睦、对自然和敬。本期沙龙,让我们跟随公益讲师李敏一起探寻《黄帝内经》的养心之道。

  主讲人简介:李敏,济南市图书馆读者沙龙公益讲师,山东商职学院教师,心理学硕士,中医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好阅读,资深阅读分享人,多次被市图书馆和民间读书会邀请为主讲嘉宾,获得广大读者的好评和认可。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