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谈书吧:在毛泽东诗词中感受他的雄心壮志和伟人风采

  5月14日(周日)下午3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品牌阅读活动“七彩泉谈书吧”,将在老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在毛泽东诗词中感受他的雄心壮志和伟人风采》,主讲老师为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优秀教师田达。

  研读赏析毛泽东的诗词,常常使人在一篇篇精美的诗词中,感受到一种气势恢弘、气吞山河的雄浑壮美。毛泽东的诗词是他一生的政治理想、生活追求、人生阅历、思想境界、人生情致、创造才能以及审美情趣的集中体现。这些诗词,既是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又是毛泽东伟大人格的光辉写照。

  本次活动中,田达老师将着眼于人生三历:游历、经历、学历,带领大家领略毛主席诗词中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一同感受毛主席的雄心壮志和伟人风采。此外,济南市图书馆还为大家准备了毛泽东诗词和传记等馆藏书目,各位小读者快来参加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