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拓片技艺么,市图尼山书院免费教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为弘扬辛词特色石刻文化,传承拓片这一重要文化遗产,让更多泉城市民进一步认识辛词文化,零距离体验传拓技艺,济南市图书馆特联合辛弃疾纪念馆举办“拓片免费教学体验活动”。

  一、活动时间:5月10日上午09:00-11:00

  二、活动地点:辛弃疾纪念馆(高新区临港办事处四风闸村东南,请自行前往。)

  三、活动内容

  1.参观辛弃疾纪念馆。由工作人员带领学习者参观辛弃疾纪念馆,系统讲解辛弃疾生平和辛词文化,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加深对辛弃疾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2.观摩辛词碑刻长廊。观摩由书法家和各级领导人亲笔书写的50余块辛词碑刻,零距离体验辛词文化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3.拓片教学。专业人士现场讲解拓片的历史和传承,并通过现场演示讲解传拓工具的使用和拓片制作方法。最后,由学习者亲手体验拓片的制作全过程。

  四、名额:30人,额满即止。

  五、报名方法

  电话报名:81279601 (济南市图书馆)

      88731311 (辛弃疾纪念馆)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