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七彩泉青少年讲坛”名师作客谈读书

  4月23日(周日)上午9点半,在第22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七彩泉青少年讲坛”将在老馆(经三路150号)六楼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特邀山东省国立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理事长孟繁英为大家带来“学会读书”的公益讲座。

  孟繁英,原槐荫区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多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实践和作文教学的研究工作,退休后在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推广宣传并组织儿童经典诵读工作。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是最美丽的思想交流,它可以让人气质优雅、视野开阔,心思辽远。读书也需要正确的方法,本次讲座,孟老师将围绕提高读书效果,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等三个方面,与小读者们分享读书的乐趣,了解读书对人的成长、成功的价值,明白读经典书胜似万本书的意义,并带领小读者们进行实际演示。在这个饱含着书香的周末,听一场读书盛宴,相信你不虚此行。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