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交享阅”读者沙龙——阅读:中华民族极为重要的家风传承

  时间:2017年4月16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主讲人:张期鹏

  主办:济南市图书馆

  古语云:“耕读传家远,诗书继世长。”经过千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诗书传家成为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传承。阅读能够带给人以智慧,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崇尚阅读,家家弥漫书香,无疑是最美的家风。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阅读在家风培育和传承中更有其特殊的意义和作用。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本期沙龙特邀散文家、藏书家、文化学者张期鹏先生做客市图,从家风培育和传承的角度带领读者朋友认识阅读、理解阅读、热爱阅读、走进阅读。

  主讲人简介:

  张期鹏,1967年2月生,山东莱芜人,现居济南。散文家、藏书家、文化学者。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著有散文随笔集《啊,莱芜……》、《淡淡的背影》、《做个真正的读书人》,书话评论集《莱芜现代三贤书影录》、《高莽书影录》等,主编有《春声赋——张炜创作40年论文集》等。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请提前预约,建议自带水杯。沙龙前50名到场读者将获赠张期鹏先生编著《高莽书影录》一册。

 

 

扫一扫,轻松预约报名

  预约电话:81279630

  济图读者交流QQ群:246718997

  济图交享阅沙龙读书QQ群:316724922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