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书院国学讲堂第97期:小学生必读古诗词鉴赏系列(三)--宠辱不惊的文学巨匠--苏东坡

  主 讲 人:王勇田
  时    间:3月26日(周日)上午09:30-11:30
  地    点: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国学讲堂
  咨询电话:0531-81279601
  苏轼简介
  苏轼,字子瞻,又字和仲,号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苏仙,北宋眉州眉山(今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栾城,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画家。
  苏轼是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在诗、词、散文、书、画等方面均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为“唐宋八大家”之一。其诗题材广阔,清新豪健,善用夸张比喻,独具风格,与黄庭坚并称“苏黄”;其词开豪放一派,与辛弃疾并称“苏辛”;其散文著述宏富,豪放自如,与欧阳修并称“欧苏”。苏轼亦善书,为“宋四家”之一;工于画,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代表作有《念奴娇•赤壁怀古》《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赤壁赋》《贾谊论》等。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无需预约,集体参加请提前告知,以便妥善安排。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