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省政府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有关精神,深入开展“书香齐鲁 全民阅读”相关活动,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济南市文广新局决定组织举办“2017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二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济南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书卷长流 伴随一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中共济南市委讲师团 济南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 各县(市)区图书馆

  三、组织方式

  本届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由济南市图书馆负责市直赛区初赛,各县(市)区图书馆负责本地区初赛。各县(市)区赛区应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建评委团,评选3组优秀选手,由1位领队带领,与市直赛区优秀选手一起参加全市复赛,单组选手不得超过4人,每位选手仅限上场1次,各县(市)区每队选手总人数不得超过6人。

  四、参赛要求

  1.主题要求:凡喜欢读书、爱好朗诵的读者均可免费报名,参赛作品要贴合本届大赛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以快乐阅读为主。选手如需配乐,请自带U盘。

  2.时间要求:市直初赛每组选手时间不超过3分钟,每组选手时间不超过5分钟。

  3.年龄要求:大赛仅设一个组别即成人业余组,要求参赛选手年龄在16周岁以上。

  五、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或现场报名均可。市直赛区报名地点为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文化活动部办公室,报名电话为81275612,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6日下午17:00。各县(市)区的选手请到当地图书馆报名参赛。

  六、时间和地点

  1.时间安排:各县(市)区图书馆请于4月5日前完成初赛,并将领队1人及3组参赛选手的姓名、年龄、性别、单位、朗诵作品名称及举办初赛的现场照片、参赛人数、比赛总结等资料汇总打包,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jntsgb@163.com。

  市直赛区初赛时间定为4月8日,全市复赛时间定为4月9日。

  2.市直初赛及复赛比赛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

  七、奖项设置

  复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附:1. 2017济南市读书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2. 2017济南市读书朗诵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