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放映室小年与您相约

  1月20日(周五)下午3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阅读活动“七彩泉放映室”将在市图老馆一楼读者沙龙举办,本期活动面向9-15的小读者,主题是“过年”。
  20日是农历的小年,“过年”的气氛也渐渐浓烈起来。过年是中国人生活中的大事,也是电影中经久不衰的主题。在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中,我们可以看到,国人的饮食、风俗大多是围绕春节、中秋等节日展开的。在商业大片《人在囧途》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中国人对过年回家的重视和努力。活动中,儿童阅读推广员周末将和小读者们一起欣赏影视片段,分享春节各地民俗。
  此外,创意美工坊——剪纸迎春活动,将在1月21上午10点在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届时,著名民间剪纸艺人刘鸣老师将给小读者介绍中国文化隗宝---剪纸的历史和手法,并教小读者剪金鱼,剪中国结,欢乐迎春。参加此活动的小读者需要准备笔、剪子和电光纸,大家快来参加吧!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