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服务社区,文化浸润校园——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双报到”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到槐荫区张庄路桃园北社区济南机场小学开展“双报到”阅读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向小学生和家长宣传图书和阅读知识、推介济南市图书馆社保卡办证及线上办理借书证流程,介绍“泉民悦读”公益数字阅读平台,激发小学生读书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小学生们送上一份带着“书香”的六一礼物。本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党员的专业优势,根据社区小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现场为小学生们开展了精准的阅读需求服务,受到小学生的广泛好评。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下一步,济南市图书馆将继续为培育青少年爱阅读、会阅读、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做实功、出实效,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体验活动,不断激发青少年课外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注入精神动力。此外,第二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与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紧密联系,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做出更多贡献。(撰稿:王永菲 拍摄:牛荦 )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