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人物事迹展在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展出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致敬新时代的劳动者,2023年4月30日,济南市图书馆在中心馆一楼大厅举办《大国工匠》人物事迹展,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到馆读者参观,受到一致好评。

  本展览共介绍了15位大国工匠的人物事迹,他们是:C919“血管神经系统”的建造师周琦炜,长征火箭“心脏”的焊接人高凤林,让文物重放光彩的三星堆文物修复师郭汉中,守护万家灯火平安的“电网神探”冯新岩,“大地深处,追光而行”的母永奇,“方寸匠心,不差毫厘”的田得梅,匠心助力“中国速度”的郑志明......通过介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不平凡的事迹,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和爱国主义精神。

  大国工匠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更应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以大国工匠为榜样,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文:朱秀娟)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