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携手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开展“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4月21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在市图书馆中心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现场观展、座谈交流、讲座学习等。市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王可带领支部部分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和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参观了位于中心馆一楼大厅的“纸上蝴蝶 版画珍珠·藏书票展览”。此展览于4月21日首次在市图书馆开展,共展出由孟兆印先生收藏的50余幅藏书票,大家通过观展,了解藏书票知识,领略藏书票的独特艺术魅力。随后,双方就打造“双联共建”党建品牌进行了讨论,围绕如何推动基层党建业务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支部“双联共建”达成共识。最后,党员来到市图书馆大报告厅观看由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杨朝明先生的讲座——《让世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讲座从中国文化、儒学、天下为公与人类文明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报告,讲座视野开阔、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统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工作实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