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书香·迎春纳福”市图书馆春节主题数字阅读活动回顾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给广大读者奉上优质的文化资源,1月18日至2月17日期间,济南市图书馆联合国家图书馆,依托“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资源,举办了“网络书香·迎春纳福”为主题的系列线上传统文化专题数字阅读活动。

  “网络书香·迎春纳福”主题活动根据参与形式不同设置了“春风迎锦绣·悦读启新知”和“佳节传新意·经典送祝福”两个活动单元。其中“春风迎锦绣·悦读启新知”单元通过为读者提供与传统文化相关联的经典图书、听书及民俗年画资源,为读者奉上了一场丰盛的阅读盛宴。“佳节传新意·经典送祝福”单元中,读者通过自由选择传统文化资源,定制具有年画特色的专属春节祝福,并可生成海报分享给亲朋好友,向他们传递新春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读者提供更好地阅读体验,济南市图书馆在原有活动资源和形式的基础上,分别精选活动专区的图书、听书及年画资源,围绕“网络书香·迎春纳福”主题推出“民俗年画赏析”、“经典好书,扫码阅读”、“享悦经典,扫码听书”三期扫码赏阅数字资源活动,喜庆的图文推送,便捷的阅读方式,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其中。

  1月18日至2月17日期间,共推送“网络书香·迎春纳福”主题线上活动四期,受众达2000余人次。“网络书香·迎春纳福”传统文化专题数字阅读活动在推广数字阅读的同时,更广泛传播了优秀的传统文化,给这个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年味儿。

 

济南市图书馆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