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以廉洁文化护航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廉政专题党课

  根据市图书馆党委工作安排,10月13日下午,市图书馆纪委书记刘昱在中心馆小报告厅为全馆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刘昱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在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刘昱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随后,刘昱以“以廉洁文化护航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刘昱指出,图书馆是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倡导者,也应该是新时代廉洁文化模范践行者和示范引领者。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建设内涵,主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自觉养成抵制腐败的理想信念,不仅做到自己读、自己知、自己行,还要去影响身边人,包括家人和读者,通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廉政元素,不断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刘昱强调,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传播是图书馆的重要责任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作为党员,特别是图书馆的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程,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厚文化滋养和不竭精神动力。 

  最后,刘昱在党课中再一次深化了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刘昱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不仅重要且涉及面广,要抓好抓牢,图书馆馆员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本次廉政专题党课生动详实,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平实易懂,讲述深入浅出,使人获益匪浅。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从廉洁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廉洁文化助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