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8月23日下午,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中心馆红色主题馆举行“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刘昱为党员同志送上“党员政治生日卡”,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展开交流,讲述自身入党故事和入党以来的感想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年入党的情景历历在目、记忆犹新,通过度过此次颇具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今后将铭记党组织的关爱和嘱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结合此次“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本次谈心谈话采取“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进行。在交谈过程中,支部书记与委员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坚持做到“六必谈”,有效增强了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谈心谈话达到了预期目的。刘书记指出,希望在座的每位党员能够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做到“五个带头,五个表率”,为图书馆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谈心谈话活动结束后,刘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围绕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市图书馆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三是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市公共文化发展筑牢思想舆论阵地。

  通过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贡献图书馆力量,以良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