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书香人大·阅读空间”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8月16日上午,济南市“书香人大·阅读空间”揭牌仪式在龙奥大厦成功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贵利出席活动并讲话,并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共同为“书香人大·阅读空间”揭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勇主持仪式。

 

 

  黄贵利在致辞中表示,“书香人大·阅读空间”的建设,必将让阅读成为市人大机关干部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让书香成为家风传承的重要载体,推动市人大机关干部在阅读体验中提升素质、促进发展,打造市人大机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最美风景线。

  揭牌仪式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为黄贵利办理了第一张阅读卡。

 

 

 

  为提升市人大机关干部的借阅体验,阅读空间内配备了自助借还机、瀑布流、电子书借阅机等设备,室外摆放了24小时自助借还柜。下一步,市图书馆将定期为“书香人大·阅读空间”更换图书,全力为“书香机关”建设贡献图书馆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用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室主任,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纪委书记刘昱和市图书馆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前期,在市文旅局领导下,市图书馆积极参与“书香人大·阅读空间”建设的筹备工作。7月5日,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受邀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建设“书香人大”启动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作了现场发言,并举行了赠书仪式。8月11日,市图书馆2名青年馆员在市人大机关党委、青工委举办的“与书相约·共享书韵”好书推荐会上,以现场荐书的方式与市人大机关青年同志互动交流,分享读书感悟。活动中,超星公司技术总监还现场推介了“泉民悦读”数字阅读平台,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进机关”揭开了序幕。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