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深化提升“双报到”工作 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要求,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表率作用,不断深化提升“双报到”工作,协助社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7月21日下午,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行政负责人王海带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就“双报到”工作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社区工作。双方就党建合作交流、服务省会发展、参与社区治理、帮扶服务群众、社区志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推进“双报到”工作,发挥市图书馆优势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确定了共建项目清单。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与桃园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红梅共同签订了“双报到”共建协议书。

 

 

  随后,市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所辖龙鑫花园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大家用自带的工具,清除公共设施、宣传栏、楼栋墙体等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非法小广告,清扫裸露在地面和公共区域的垃圾,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卫生、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创建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在提升社区人居环境的同时,市图书馆还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将免费数字阅读服务送到了社区居民家门口。党员干部现场宣传推广“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指导居民扫描二维码,并耐心告知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在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涵养文明气质,提升城市软实力。

 

 

  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让党员干部在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推动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7月21日